台灣的飯店業缺乏標準,我們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,導致基本上
沒有辦法量化操作流程,….前幾天有一位飯店舊同事打電話給我,
說到最近教新人教得很辛苦,而且新人上不同班別遇到不同的
同僚時,每個教的又都不一樣….加深了訓練的難度…這位朋友目前
擔任某飯店的櫃檯副理,在這個飯店已經工作許多個年頭,……
⋯⋯
我淡淡回她說:
想不到妳花了10年的時間,竟還無法將新人教完啊…..

接著這位朋友說到,年底了,最近公司想修正部門的S.O.P,因為高達
200多頁,所以壓力有點大…
我問她….妳的直屬主管會看嗎? 她回答: 直屬主管剛調來所以看
不怎麼懂
⋯⋯ 我又問她….客房部經理會看嗎? 她答說: 不會
我再問她……..總經理會看嗎? 她答說: 不會

我告訴她,飯店的人員流動率這麼的高,後面來的主管追業績處理
客訴都來不及了,哪還有時間校對或更新 前手的標準作業流程?
Take it easy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hau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